English

美国前总统布什呼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美国前总统布什7日在得克萨斯州对记者发表谈话时呼吁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

布什说,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不是什么特殊的关系,而是我们给予其他国家的正常贸易地位”。他说,尽管美国与其他国家也有人权方面的分歧,但它们同样享有这种贸易地位。美国必须在外交上同中国打交道。

布什说,与中国的贸易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他认为,支持这一法案以及中国向美国开放市场有利于中国的改革。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分别于5月下旬和6月上旬就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法案进行投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